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[保母]托育人員課程心得-第四週

終於要結束了,說實在課程時間不算太長,可是怎麼就這麼難熬呢>"<我覺得太多都是基本常識了,說真的當保母時需要使用到的專業技能,卻沒學到幾招XD,可能都是要靠實務經驗吧。

Day16
今天是上術科的最難的一區─安全醫護區,這一區也是術科最容易不及格的區域,老師先在台上演練,也教大家要先了解題目背景,這樣背起來比較簡單。老師超級用心,下午的時候還一個一個考試看大家的動作有沒有確實。這也是唯一一區我有摸到娃娃,而且有做到核心動作的一區XD

day17
今天上的是多元家庭福利服務還有兒童人權、法規。內容我其實都忘了XD

day18
今天是補颱風假那天的課,是李老師的助手(女婿?)來上的課,他很辛苦的撐了一上午,我們也是XD下午就趕緊大掃除,下課後我們就解散到麥當當聊天,可是路上還遇到下大雨,超級衰的,後來只好冒雨趕快跑過去,還好雨不大,大家聊天(ㄅㄠˋㄩㄢˋ)課程的內容跟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同學之後就解散了。

總算17天126小時的課程結束了,雖然我上課也是滿混的,但總覺得要給自己一個交代,而且增加一技之長好像也不錯,所以就決定要報名技能檢定的考試。不過不是我在抱怨,考試時間也太怪了,因為要領到證書才能報名,從上完課到領到結業證書要一個月,報名後到考試又要一個月,如果這梯次沒考過,下一梯次的考試是明年=.=,整個很不人性化,很不順暢。下一篇應該就是考試的心得了,希望我有毅力能寫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